修远久久

洁癖

【叶蓝】烟

01

 

 

叶修住院了,原因是不正常作息,抽了太多烟,又不按时吃饭,直接胃出血进了医院。


蓝河听到消息立刻请假赶了过来,正好赶上医生的健康指导,“戒烟是一个长期过程,光靠毅力是不够的,所以作为家人要好好督促他,平日多给点关心和关爱,让他感受到你们对他的爱。”


蓝河虚心点头,“好的医生,我会控制他的烟量的。”


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,“诶不是,你们问过我的意见了吗?我并不想戒烟啊。”


“你可闭嘴吧。”陈果朝他翻白眼。


“烟草成瘾是一种疾病,如果有吸烟欲望时时,建议做其他事情,分散注意力,或者吃戒烟糖,来缓解对烟的需求。”医生扶了扶眼镜,意味深长的说,“所以年轻人要注意好身体啊。”


听了医生的意见,蓝河立刻没收了叶修的烟。


叶修委屈,在蹲在病房墙角画圈圈,“蓝啊,我想抽烟!”


蓝河搬了个椅子坐在床头给他削苹果,听到叶修开口要烟,没好气地把切成小块直接塞进了他嘴里,“你刚刚没听医生说吗?必须戒烟了!”


“都说医生劝病人戒烟,其实抽得最多的还不是医生?”叶修不满,蓝河被说得无语凝噎,如今医闹关系紧张,医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,往往会选择抽烟缓解压力。


蓝河说不过他,只得狠狠啃苹果发气。


看着他嘟得气鼓鼓的小嘴,叶修心思一动,直接长吻了过去,直到蓝河喘不过气才把他放开,蓝河趴在他怀里喘气,这家伙真的是病号吗?怎么体力还是这么好......


半响才红着脸控诉,“你!你干嘛!这里可是医院!”


幸好病房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“医生不是说想吸烟时做其他事情,分散注意力嘛。”叶修笑眯眯地说。


蓝河捂脸,“又不是让你亲人啊!”

 

 

02

 

 

蓝河回去给他准备晚饭,叶修坐在床上玩电脑,为了想办法抽烟,打算让别人给他支援几包烟,苏沐橙陈果是不用指望了,他在QQ上喊方锐来给他偷偷送几包烟来,嘴巴都淡得化鸟了。


方锐誓死不答应,“你可安稳点吧,小许都担心死了。”


无果,只好给魏琛发了消息,魏琛翻白眼,“关我屁事。”


“那我把你私藏烟的事告诉老板娘。”


“嘿呦?塑料兄弟情?”


“赶紧的,魏琛大大我等着你~”


魏琛看到那个波浪号,浑身恶心地抖几抖,迫于叶修的淫威,只得给他送了过去。


一切都挺好的,蓝河没有发现,直到第二天护士换床单时在枕头下翻出了叶修的烟。


“......”


“叶修!你该怎么解释?”蓝河生气地举着烟。


“不是我都是老魏的!”叶修毫不客气的把魏琛拖下水。


于是两个人都被迫戒烟。

 

03

由于对烟的思念,叶修压力大得梦游症了。


半夜时会偷偷爬起床翻自己私藏的烟抽。


“唔......”蓝河半夜惊醒,迷迷糊糊摸到身边的人,不料摸了个空,“叶修?”


无人回应,蓝河立刻清醒过来,他没有开灯,赤着脚推开房门,听见书房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心中不由得紧张起来,屏住呼吸一点点前进,却看到叶修蹲在桌子底下捣鼓着什么。


蓝河当下松了口气,“叶修,你干嘛呢?”


没人理他,蓝河大脑瞬速转动,叶修不会变成僵尸了吧???他立刻退出了书房,但又舍不得不管叶修,然后透过房门的细缝看着他的举动,仿佛这样可以给自己安全感。


叶修终于停下了动作,翻出一个东西,光线太暗蓝河看不清是什么东西,“小蓝会生气的。”


莫名其妙的一句话,蓝河立刻屏住呼吸,大气不敢喘。


叶修终于转过头,他看清了叶修此刻的表情,紧闭双眼什么操作???


敢情叶修梦游了?什么时候有的?明明之前没见过啊!


蓝河怔怔的看着他,叶修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,另一手拿着打火机就要点上去,但最后还是把它给藏了起来,嘴里不停喃喃,“小蓝不喜欢烟味。”


蓝河哭笑不得,但过后是满腔的心酸,也没有管叶修竟然私藏烟,自己是不是管得太严了,才导致了叶修这么大的压力,连梦游都有了。


叶修转身走出了书房,蓝河默默跟在身后,等到他躺在床上自己才跟着爬上去,深思中叶修无意识地抱住了他。


一夜安宁。


第二天叶修醒来,竟惊喜的听到蓝河说要给他加烟量,“医生说得对,戒烟是一个长期过程,我不应该一下子就断绝了你的烟量,我向你道歉。”


叶修听得莫名其妙,但这么正经的蓝河他忍不住直接扑了过去,“有蓝河大大就足够了。”


于是叶修没再梦游过,可喜可贺的是连烟也戒了,唯一不足的是每天蓝河起来都会腰疼。


据叶修说,这也是戒烟的一个重要阶段。


END.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